4/18  Anytime u need GTS whereever u are , just call 6123-3888 (CHINA ONLY)

茍延慘喘了兩週的電腦,終於在今天病發了,完全無法正常運作,讀不到硬碟的資料,出現〝 unknown Hard error〞的字眼,眼看這樣下去不只無法工作,還無法上網,我決定趁還在市區,趕緊直奔北京PWC請求協助,最後問題只解決一半,畢竟在我要求要保證安裝任何程式之後,都要還能正常使用LOTUS NOTES IE 下,GTS的工程師也不敢有大動作,所以目前尚能使用以上兩功能,但特洛依病毒還殺不掉,所以有可能已移除的衝突程式還是會回來看看我,電腦隨時可能會自動重新開始,所以得隨時存檔,沒有人可解決的時光倒流問題(現在還在19901994間跳動)得靠我隨時調整到2007以避免MYCLIENTS back date.

無意間發現這邊的STAFF真的很瞎,上述提到的unknown Hard error〞畫面,MARK(CN STAFF)有一個一模一樣的程式,連帶還有重新啟動或安全模式的FLASH,聽說是她們用來不想工作,騙MANAGER說電腦壞了,不能做事……………..ㄘㄟ 會不會太閒啊~~~~~~

北京PwC地理位置和台北的相似,都在會議中心(國貿)附近,在財富中心A座,16~26好像都屬於PwC,就把發現幾的特點簡述一下吧:

A門禁森嚴:這大樓裡,LOBBY不許拍照,拍LOGO都被禁止,不過我還是流氓地拍了,每層樓每間小辦公室都用霧面玻璃阻隔,一定得用門禁卡才能進出,也都沒有總機,所以不得其門而入之機會超大,幸好我都趁有人進出時趕快尾隨進去,HA百密一疏啊~

B GTS:不像台灣大家都抱著電腦往內衝,在北京GTS設有RECEPTION,任何問題得先由兩位醫生問診,留下你的問題、密碼、聯絡方式,稍後再來領藥或取回屍體,在我看診的一小時內,大概有近十位電腦送修,但只有兩人服務,所以效率超爛,而且大陸的IBM電腦三年才更新(突然覺得TW很棒),所以硬體問題超多,同時間身旁的同事一直跟我抱怨,每天上午都修電腦,到下午才能做事。BTW北京的GTS竟然跟我說PwC’s antivirus system-McAFEE is always useless , 所以他建議我移除,他要幫我裝大陸的超強效防毒軟體WA COW我有無聽錯啊,公然安裝非法軟體,還污衊GLOBAL PwC的選擇,超有種~

C 環境:幾乎只看的到英文,電梯沒有中文廣播,識別證上是英文(沒有中文名字喔),壁紙當然統一由firmwide提供,聽她們說,底稿為了避免客戶同時在CN HK USA IPO 所以上面要求得BILINGUAL,但從她們與GTS對話時所用的單字,大陸人的發音真的是比台灣差很多ㄟ…….唉要就全說英文,每次都突然迸出英文單字,聽的真的很累,還都有鄉音哩~~~

D服裝:北京好像天天CASUAL DAYㄟ,男生都沒打領帶,女生挺多穿五分褲+靴子,反正我晃了一下,沒看到穿正式套裝的。

E人性面:從缺啦~~電梯裡聽到幾段對話(如下),嚇死了,比起來台灣真的很重人權ㄟ,至少每天收信都還看到大家有免費晚餐,HC keeps promoting work life balance

 MANAGER:你晚上都幾點睡?早上幾點起來?

SENIOR:晚上11點睡,早上6點起來

MANAGER:那這樣應該很充足啦,怎麼常看你中午在午休呢?

SENIOR:唉,我也知道在領導面前別吃飯,別睡覺,但我中午既然也吃不下飯,也不想看電腦,應該可以讓我小歇片刻吧?

這邊的同事中甚少像我們中午會一起吃飯打屁聯絡感情,大部分人都自己抱著餐盒拿著蘋果自己解決,或許是因為都常出差,(聽上海的同事說,他去年在OFFICE的時間不到一個月),所以同事之間的感情比較疏遠吧?

 有時候常抱怨台北的資源、福利、工時、上級,但是來這裡,發現我們的電腦好,每人配置GTS更多(兩岸都沒有TYPING),工時比大陸短(她們已經沒有淡旺季了,每天都工作到十一點,MANAGER還問她們,怎麼這麼早下班),老闆還會人關心加班的人飲食不均衡,唉,比上不足比下綽綽有餘啊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