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晚FF到晚間1130, 從民權龍江搭285準備到忠孝敦化轉搭MRT, 公車司機是個熱情的年輕人, 深夜的公車, 車上不到五人, 但是司機大聲的複誦站名, 提醒我此班車是到板南線。

中途, 一個拾荒婦人帶著一袋戰利品上車, 我看著她全身, 挺乾淨的, 腳上的布希鞋尺寸不合, 應該是撿的, 衣服有破痕, 所以也應該是撿的, 司機好心的把車上的紙杯, 飲料杯, 礦泉水瓶給他, 她們開心的聊天, 司機還告訴她, 她之後要換路線了, 以後見面機會不多囉~幾站過後, 她下車了, 我看他沒投錢, 我問司機:每家公車都對他這麼好ㄇ, 讓他免費撘車?結果司機說:他上車就投啦~人家他都一上車就投ㄟ~你以為她很窮喔? 人家他拾荒當健身啦~

真的, 我總是用自己為是的淺見, 覺得別人過的很可憐, 我要幫助他們, 殊不知, 到底是工作到深夜可憐, 還是把環保當健身可憐?

所以有人四肢健全但內心全殘, 但也有人是斷手斷腳之後, 繼續珍惜他僅剩的, 反倒越綻放他的人生~

你呢?笑別人窮?笑別人俗ㄇ? 還是反被笑窮的只剩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