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1

漫漫長夜,前晚八點回民宿,繼續搭晚上九點半的夜車,終於在早上六點抵達地中海沿岸大城-Antalya了。昨晚真氣,全車的歐洲學生,還有幾個西班牙老女人,大吼大叫吵死我了,而有些男人,明明也嫌她們吵,卻無人肯制止,終於在我忍無可忍的情形下,我委婉的對後坐霸占我位子的SEE SEE SEE 個不停的西班牙老女人說:Excuse me, could u please a little bit quite down? 這時她們終於才肯不再大聲喧嘩~~你以為台灣人 中國人 香港人說話吵鬧嗎?NO 我覺得最吵的真的是西班牙人ㄟ(反正也不會有人來這裡看)

 

初抵Antalya有點不順,因為大巴只到Otagar巴士總站,偏偏我買的巴士票的公司,並未提供免費小巴到市區,就在我剛睡醒神智不清又揹著大背包到處奔波,終於以苦苦哀求的眼神感動了Metro巴士的司機,願意讓我搭便車(我至今還是搞不清楚是她們有聯營還是她可憐我?)這時另一個問題來了,巴士上沒有人會說英文,我很難表達我要去哪裡(Kelici- Turkish of old town)終於讓我相中一個會念單字的,我也翻了lonely planet對照,才有人指引我該在哪下車,超感謝一位老先生陪我下車,還特別帶我到會說英文的店家,請她們告訴我如何找到不錯的民宿,真是太有人情味了。

 

第一晚我找到了一家民宿,乾淨的單人房(NT750一晚),老闆還願意免費多提供我今天的早餐,由於我覺得我快累死了,於是就決定花錢了事,二話不說就答應了。

 

在我洗完澡,放鬆筋骨,洗完衣服,用完早餐後,決定開始探索Antalya囉,果真是沿海大城,路上全是從歐洲來度假的旅客(很多義大利人喜歡搭2hr飛機來渡1周的長假),彷彿是走在San Diego~ 經過了旅行社,決定來問明天參觀古城的費用,很妙喔,同一家旅行社,同樣的歐元報價,不同分社竟然差了10YTL(NT250),於是我就狡猾的選了70YTLPerge, Aspendos行程囉~

 

在馬路上巧遇曾在旅行社碰頭的英國牛津老夫婦,和她們聊了聊旅行心得,她們會來此,全是因為老太太喜歡Antalya,他們今年已經來第三次了(也太閒了吧),推薦我一定要搭TramMuseum參觀,我後來確實去了,不過雕像的展覽不太能引起我興趣,所以我拍拍照,就選擇在博物館內的公園休息囉~巧的是,有個伊朗人竟然跑來說要幫我拍照,齁~還說我很美~我很不客氣的說:我在亞洲算醜的啦~你一定沒看過東方人喔~~~

 

午後的Antalya太陽很大,雖然氣候乾爽,但是曬久了還是會頭暈,於是我就選擇了一片樹蔭,乘涼了一下午,超愜意的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